中国银行柜台债券质押再贷款业务实现新突破-新华网
2024 03/20 18:12:38
来源:新华财经

中国银行柜台债券质押再贷款业务实现新突破

字体:

  为金融机构投资者解决了金融机构再贷款质押品不足的问题,提高了利用央行低成本资金支持新疆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近日,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成功落地中行系统内首单柜台债券质押再贷款业务,本次再贷款资金0.45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农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这一创新突破为新疆地区的农业和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柜台债券质押再贷款业务是金融机构投资者将自己持有的柜台债券作为质押物,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支小贷款。

  该业务模式打破了传统贷款方式的束缚,降低了融资成本,为金融机构投资者解决了金融机构再贷款质押品不足的问题,提高了利用央行低成本资金支持新疆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据介绍,在自治区人行指导下,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在业务推进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和服务能力,深入了解中小金融机构的实际需求,积极沟通协调,加强风险合规管理,确保了该业务的安全稳健落地。

  关于柜台债券业务的后期发展,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柜台债券业务座谈会提供了重要指引,会议指出,柜台债券业务作为中国债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提升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体系结构,推动多层次债券市场建设。

  柜台债券业务发展空间大,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后期,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务。(王晓威、毛志成)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