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将开展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新华网
2024 03/18 15:23: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今年将开展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我区将开展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通过重点开展科普、公益和专业能力提升活动,让老年人“老有口福”,改善老年人口腔健康状况,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影响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有密切关系。根据《自治区老年口腔健康促进行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我区将通过与医养结合机构、社区等单位或组织合作,开展以老年人口腔健康为主题的科普宣传讲座,进一步普及老年口腔健康知识,逐步提升老年人口腔健康素养水平。

  同时,结合全国爱牙日、全国敬老月、老年健康宣传周等组织开展老年口腔健康关爱活动,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制定治疗计划。鼓励各地与社会机构或公益项目合作,开展老年牙列缺损修复治疗等公益项目。以适宜技术推广、口腔专科联盟为基础,推动老年口腔健康专业体系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