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协联合举办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活动-新华网
2024 01/23 17:33:39
来源:新疆科协

新疆科协联合举办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活动

字体:

挥毫泼墨迎新春,传承文化送祝福

——新疆科协联合举办书法名家义写春联活动

  2024年1月19日,一场名为“挥毫泼墨迎新春 科学传播创未来”的书法名家义写春联送福活动在新疆科协会堂一楼数字展厅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新疆科协、新疆科学文化传播协会、新疆书法家协会及新疆反邪教协会联合主办,特别邀请了10位新疆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以笔墨传情,为广大民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新疆科学文化传播协会副秘书长杨金华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新疆科协秘书长战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书法与春节的结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科学与艺术相互交融,共同照亮人类文明的道路。战强秘书长表示:“科学以探究真理、发现新知为使命,而艺术则追求美的创造与情感的传达。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激发大众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更能在艺术的熏陶中提升我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水平。让科学的理性之光与艺术的感性之美交相辉映,为广大群众带来艺术的享受,同时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新疆科学文化传播协会副会长谭祥武和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沧也分别发表了讲话,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此类活动的举办。

  在春联义写环节中,十位书法家挥毫泼墨,行云流水间将新春的祝福化为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同时,书法协会的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跟随书法家学习毛笔书法技巧,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

  此外,新疆科学文化传播协会理事会成员及会员代表还特别为女交警、美团骑手、社区服务人员等一线社会群体送上了春联。收到春联的美团骑手笑容满面,对新疆科协的关怀与爱心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举办。”

  此次活动得到了自治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新疆科学文化传播协会理事会成员及会员代表、友好北街道管委会友谊社区居民代表等300余人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春节的文化内涵,更让人们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