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为身患重症村民募集捐款献爱心-新华网
2023 11/13 11:41:14
来源:天山网

工作队为身患重症村民募集捐款献爱心

字体:

  喀什地区莎车县荒地镇布瓦库木村村民穆合塔尔·艾海提身患尿毒症,家庭经济负担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在得知他的情况后,组织爱心募捐活动,让这个初冬充满了温暖。

  2023年对于21岁的穆合塔尔·艾海提来说,是艰难的一年。这个乐观开朗的小伙子,从去年年初起,就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建材厂打工。父母在村里务农,小妹妹上学,外出务工虽然辛苦,但每月都有固定收入,穆合塔尔·艾海提觉得生活有奔头、有期盼。

  然而,这一切,在不久前按下了暂停键——穆合塔尔·艾海提觉得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后,诊断书上尿毒症三个字,像一道晴天霹雳击中了他。随后,他不得不结束打工生活,回到莎车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在得知穆合塔尔·艾海提身患重症消息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驻莎车县荒地镇布瓦库木村工作队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11月6日,布瓦库木村村委会大院里,工作队向全体村民讲述了穆合塔尔·艾海提病情,并带头捐款。村民们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当天,爱心募捐活动收到的3860元爱心款就被转给了穆合塔尔·艾海提。

  “给了病中的我莫大温暖。” 穆合塔尔·艾海提说,会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