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启动-新华网
2023 06/17 18:16:1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2023年“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启动

字体:

  “我推掉了出国的同期旅程,就为了这趟新疆之旅。”6月16日,在2023年“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达人@“雁行江湖”表达了她对新疆的向往之情。

参加活动的网络达人合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本次活动是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策划推出的大型新媒体传播活动。该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举办13期,累计邀请疆内外百万级粉丝达人百余位。截至目前,活动发布、转载各类相关作品40多万部,全网传播量累计达130亿人次,掀起宣传、展示新疆文化和旅游资源的热潮,全力助推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一直以来我们非常重视新媒体宣传工作,尤其看重网络达人在新媒体宣传中的关键作用。‘达人西游’是一个现象级的网络传播活动,每次举办都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探索和再造,希望参加活动的达人们发挥各自优势,讲好、讲新、讲深新疆故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扩大活动传播力度,增强传播声势。

参加活动的网络达人合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此次活动以探秘南疆“桃花源”为主题,共邀请了疆内外达人9名,包含美食、旅游、探店、考古、摄影等多个垂直领域。来自疆内外的知名媒体平台环球网、荔枝新闻、石榴云、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新浪微博等媒体将同步开展报道。

  该活动行程囊括了湖泊、沙漠、草原、石窟、博物馆、夜市等,涉及5个县市,通过有限时间深度体验南疆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