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石化:孩子高考 爸妈开工 “我们一起加油!”-新华网
2023 06/08 19:48:24
来源: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乌石化:孩子高考 爸妈开工 “我们一起加油!”

字体:

  莘莘学子意,拳拳父母心。6月7日,高考开考,对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大部分检修将士来说,是平凡的一天,但对于家有考生的他们而言,这一天意义非凡。

  在孩子身边“助考”,愿他一切顺利

  孩子们能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不仅牵动着父母亲朋的心,更是乌石化各级组织放在心上的一桩“家”事。检修开始前,炼油厂党政工团组织对子女面临中、高考的员工进行了摸底,开展人文关怀,在工作允许的情况下,安排“双考”期间家长陪伴在孩子身边“助考”。

  卫玲,是炼油厂公用工程一车间的培训员,这次装置大检修开、停工员工培训任务很重,儿子要参加高考,车间对她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她说:“组织给予我的理解和对孩子的关怀让我很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竭尽全力,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孩子,向前冲!我们一起加油

  “儿子加油,你一定能考好!”化肥生产部员工侯宁目送着儿子走进了考场后在心中默默为孩子祝福。近期,乌鲁木齐进入35℃以上的高温天气,此前他一直盯在凉水塔检修收尾现场,认真检查票证,仔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叮嘱施工监护人 :“小吴,这几天特别热,你要提醒施工人员多喝水,小心中暑。”

  同车间设备副主任黄冲的孩子今年也参加高考,由于装置大检修后开工不久,他每天都会到中控、现场认真查看参数,忍受着痛风带来的不适,仔细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目前,一合成车间到了开工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辅助车间,千万不能掉链子。”他时常对班组人员这么说。谈到孩子高考,黄冲说:“今天陪孩子一起去考场,我内心挺紧张的,但我相信,孩子能发挥出真实水平,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子女人生的关键阶段,当好领路人

  这个夏天,繁忙的大检修和升学考试之间有一条看不见的线,以爱为名,把父母和孩子的心紧紧牵在一起。检维修中心仪表一车间建北一班的员工谭家梅在大检修中负责变送器的拆除校验、更换以及调节阀拆除和回装的监护任务。为了保证项目不脱节,谭家梅每天8:30就赶到厂里梳理当天工作,联系施工人员,履行监护职责。下午无论施工人员干到几点,她就监护到几点,赶回家后,再为高三的儿子准备晚饭。由于检修期间到岗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谭家梅每天六点半就要起床为儿子准备早餐。她说:“儿子现在正处于人生的关键期,而我和他爸又正好赶上大检修,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儿子吃好点,自己再辛苦也没啥。”

  同在检维修中心工作的陈玲莉最近在忙着低标准整改工作。大检修期间,油品罐区正常运行,班组需要人员值班,她每天完成巡检工作后,就跑到各个检修项目点上,给施工人员打下手、递工具、布置作业场地,工作完成后,她还帮助项目负责人收集数据,完成电子版统计。陈玲莉16岁的儿子即将迎来中考,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业,她每天乐观向上,用爱工作、爱生活、爱他人的方式不断向周围传递着正能量,用自己的行动和母亲的关爱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竖起了一座激人奋进的闪亮灯塔。(郝刚 莽志红 张求知)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