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大学生征兵系列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新华网
2023 06/08 16:23:13
来源:新华网

“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大学生征兵系列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

字体:

  “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 6月7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武装部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大学生征兵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警察学院、新疆职业大学、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师生代表参加。

  “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大学生征兵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号召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推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锻炼成才的有效路径。

  “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大学生征兵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宣读了《致大学生一封信》,信中提到:军队是一个“大家庭”,火热的军营生活,真诚的战友之情,值得你一生珍惜和眷恋;军队是一个“大学校”,能够培养你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有用之才;军队是一个“大熔炉”,能够锤炼你优良的作风、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军队还是一个“大舞台”,为你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奋斗空间。

  新疆财经大学“迷彩青春”退役士兵协会代表合唱军歌。

  新疆财经大学优秀退役学生代表苏来曼·达伍提现场分享了自己刻骨铭心的两年军旅生活,鼓励大家坚定参军信心。新疆财经大学入伍意愿学生代表王小丫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愿意把青春献给国防事业,希望能够在火热的军营中淬炼自己。

  大学生现场咨询入伍条件及激励政策。

  活动现场设置征兵宣传区,现场讲解大学生入伍相关条件及激励政策,包括补偿学费、保留学籍、退役升学等各类政策。

  据悉,此次征兵宣传活动启动后,主办方还将陆续举行发放一次宣传资料、组织一次征兵宣传、举办一次报告会、举办一次国防知识讲座、组织一次军事日活动、参观一次军史馆等“六个一”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以月促年,既强化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积极性,更有力促进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周倩、艾孜买提·哈里木拉提)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