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歌唱新疆”——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赴疆巡演在乌首演-新华网
2023 06/08 11:19:58
来源:新疆日报

2023年“新歌唱新疆”——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赴疆巡演在乌首演

字体:

  6月6日晚,2023年“新歌唱新疆”——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赴疆巡演首场演出在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观看演出。

  本次巡演由中国文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接下来,艺术家们将赴石河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等地巡演。

  《天山放歌》《画一个新疆》《热吻新疆》《天山南北》《雄鹰飞过帕米尔》《喀纳斯的月光》《向快乐出发》《边疆》《中华民族一家亲》……演唱会上,廖昌永、吕继宏、王宏伟、吴碧霞、王庆爽、王丽达、王莉、师鹏、曹芙嘉、汤非、降央卓玛、傲日其愣等歌唱家,刘劲、张泽群、徐春妮等表演艺术家和新疆当地艺术家,联袂新疆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天山百灵”合唱团,为观众演唱了十余首优秀原创歌曲。一首首富有浓郁新疆特色、题材风格多元的歌曲,展现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形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观众表示,新歌唱新疆,唱的不只是新疆,更是各族群众的心声与期盼,这些歌曲让人们看到了新疆蓬勃发展、和谐安定的美好画面。

  此次巡演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国文联组织著名词曲作者张千一、何沐阳、屈塬、舒楠、杨启舫、王备、杨一博、李凯稠等来疆采风创作的众多优秀歌曲,体现了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孙红梅、吉尔拉·衣沙木丁、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等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观看演出。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