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支国家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落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华网
2023 06/08 16:20:04
来源:新华网

新疆首支国家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落地乌鲁木齐高新区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8日电(盛元)7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创投(新疆)有限合伙企业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揭牌。新疆迎来首支国家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创投(新疆)有限合伙企业总规模23亿元,重点投资“522”阶段(即首次接受投资时,企业职工少于500人,经审计的年度合并会计报表中,年销售额少于2亿,资产总额少于2亿)的中早期项目,是一支“投早投小”的基金,聚焦硬科技领域重大投资机会,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培育出高价值重大精品项目为业绩增长目标。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基金由31个机构合伙组建,包含国家级母基金、各级地方国资、政府引导基金、商业化母基金、民营资本等,合伙人分布在新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地区等,突破了原有地域限制,建立大合作格局。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表示,作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创投(新疆)有限合伙企业管理人,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发掘有价值的投资标的,用好基金合伙人优势,为被投企业寻找发展机会,全方面做好募、投、管、退、服工作,助推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火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波介绍,该基金落地有利于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各类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将充分发挥国有出资引导和撬动效应,积极吸引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资乌鲁木齐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加速形成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劲的产业集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