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22.69万名考生参加高考-新华网
2023 06/07 17:22: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今年22.69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考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我区今年高考报名考生22.6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全区在25个市、69个县(区)共设94个考区、231个考点(另设备用考点107个)、8144个考场(另设备用考场715个)。2.91万名考务工作人员参加自治区组织培训,均通过测试并达标,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今年是全国实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政策下的首次高考,教育部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细化制定多项应急预案,配备足量备用考场,确保广大考生健康应考。考生和家长在考试期间应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特别是家长要保持与考生的真诚平等交流,给考生提供良好的情绪价值。教育部门将积极指导学校加强对考生的关心关爱,充分做好考生心理疏导,缓解考生焦虑情绪。同时,各地利用官网、官微全面加强考试招生政策解读,引导考生和家长树立防范虚假招生信息宣传的意识。

  高考前后,各级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网信、工信、交通、环保、卫健等部门全面开展“高考护航行动”,重点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环境污染、施工噪音等影响考试的问题,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组织义务送考、暖心高考等活动,全力营造干净、安静、清净、安全的考试环境,最大限度保障广大考生赶考之路平安顺畅。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