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政代表团到吉林学习考察-新华网
2023 06/05 12:47: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党政代表团到吉林学习考察

字体:

  3日至4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率新疆党政代表团到吉林学习考察。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6月3日下午会见了李邑飞一行。

  景俊海、胡玉亭对新疆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景俊海说,这些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巩固和发展了天山南北稳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近年来,吉林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为新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吉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发扬“绝不相负”的吉林援疆精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吉林力量。希望两地持续巩固拓展合作成果,深化吉林和新疆兄弟情谊,进一步加强农业、汽车、能源、医药、文旅等领域交流合作,齐心协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李邑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党委、兵团对吉林省长期以来的无私支援和大力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对口援疆工作,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有力促进了受援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民生改善,为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李邑飞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吉林和新疆都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真诚希望吉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疆和兵团发展,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崭新篇章。

  在吉林期间,新疆党政代表团还召开座谈会,慰问吉林省历届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到吉林大学、中国一汽集团、皓月集团、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北湖科技园实地考察调研。

  吉林省及长春市领导吴海英、李伟、王子联,吉林大学领导姜治莹,自治区及兵团领导张柱、王建新、麦尔丹·木盖提、李旭等参加上述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