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作者: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29

    6月24日,伽师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阿布都沙塔尔·木一丁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干部任免议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报告,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项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准确把握未成年人司法规律,持续加强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为保障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到位,形成了全社会保护合力。

    会议强调,要重基础、补短板,靶向发力有新举措,从源头上遏制犯罪向未成年人群体侵蚀蔓延;要重宣传、聚共识,氛围营造有新拓展,充分发挥公安、法院、教育部门职能作用,合理配置法治教育资源,针对学生、教师、家长有效开展犯罪预防工作;要重统筹、强协同,综合保护有新合力,检察机关要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民政、教育、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呼吁全社会更加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重法治、谋善治,制度保障有新突破,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