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各族情侣以“爱”开启人生新篇章

作者: 雷尔佳佳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2-23

  “今天是2022222日,又是正月二十二,也是星期二。选择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日子结婚,是我对妻子爱的表达。”22日,自媒体博主“乌鲁木齐大斌子”与妻子领到结婚证后拍下短视频,打算上传到互联网社交平台与网友们分享自己的喜悦。

  因普通话里“2”与“爱”发音相近,2022222日,乌鲁木齐的各族准新人们扎堆选择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登记结婚,将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222日,自媒体博主“乌鲁木齐大斌子”与妻子领到结婚证。 雷尔佳佳摄

  221230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发放号牌到87号。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当天排队结婚的人数比往日大幅增长,递交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后,再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结婚登记申请表填写个人信息,最后领到结婚证,准新人们拿到结婚证所需的时间要比平日里要长一些。

  22日,乌鲁木齐一对青年夫妇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办理结婚证。 雷尔佳佳 

  开丽比努吐尔孙与男友艾尼瓦尔艾买提排到了74号。在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拿到了结婚证。开丽比努吐尔孙平常工作特别忙,今日特意请了半天假,与男友来登记结婚。她说,两人早就打算领证,但因疫情、工作等原因就推迟了。正好碰到这个有意义的日子,他们便决定抽出时间登记结婚。

  22日,乌鲁木齐市民开丽比努吐尔孙在填写结婚登记材料。雷尔佳佳 

  苏比努尔和凯赛尔是一对异地恋人。目前,男方虽然仍在外地工作,但俩人不想再等下去了,他们特意选择在222日领结婚证并将在5月份举办婚宴。

  22日,苏比努尔和凯赛尔拿到结婚证后合影留念。 雷尔佳佳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丁晓勇表示,为保障22日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天山区民政局做了充分准备,设置了预检程序,帮助提前预约的市民查看证件是否带齐,再引导市民到等候室交材料、领表格填写,最后再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对于没有预约的市民,婚姻登记处也会帮他们按正常流程办理结婚登记。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563